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不要知道太多比較好

期中考快快來
東北季風也快快來
憂鬱焦慮跟著來

妹妹打電話提醒不要太完美
還要我去拜拜
我聽了很感動
感動的是儘管
台東到台北要5個小時自強號的車程
但我們彼此卻的心卻還是能在一起

晚上從圖書館回來
順道要去拜拜的時候
發現土地公廟已經關了

拜拜能有好運
是因為和腦部的神經功能有關係
我們的信念影響腦部神經迴路的活化
而腦部影響我的行為
所以追根究底還信念對我們最為重要
這可以在比馬龍效應的實驗上
和美國大學用鹽水針治癒癌症的安慰劑效應得到證實

其實在要去拜拜的時候
我覺得有點尷尬
因為對於拜拜對於行為的塑造
我從書上中了解了的原因和結果
(嘆氣)!有時候還是不要知道太多比較好
不然我都沒有辦法偷偷讓自己行為變好變幸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