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我是活人不是死人

自己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自己都知道自己做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自己都知道自己做什麼才是開心
而不是浪費時間

只是....

卻還是被大環境而有所限制
我還是得當生活的機器人
沒辦法主宰我自己的生活

不喜歡這種被現實捉著走的感覺
因為我不能在這種生活中找到我生存的動力
我只是行屍走肉

我不喜歡被文字所僵化的知識
也不喜歡有用沒用的背誦教育
我不乖
我立即掙脫
彼此我念都唸不懂得文獻
我還比較想去念故事給小朋友聽
我喜歡他們專注的樣子
讓我很感動

知識是死的
人是活動
為什麼我要被死的東西拖著走?
我想活著運用知識
而不是瞎子摸象的學習
我想要幫助別人

我想要用每一分每一秒去做我想做 有意義的事情

我想花時間去看水滸傳
我想花時間去看課外書
我明明可以掌握我的生活的

我也想要抵擋量化數字
我也想要抵擋他人對我的眼光
我想在台北市如魚得水
我想在誠品間自由遊走

我有我的想法專業
不想被這爛掉的高等教育制度所制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