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公車趣

對我這住在陽明山且
沒有汽車機車腳踏車滑板車EVEN溜冰鞋(交通工具..)的學生來說
紅五和260是我唯一的依靠

上下學的尖峰時刻
爆滿的紅五公車
讓我想到假日時我跟媽媽去中央菜市場滿滿滿的雞籠


事件一
十月初天氣晴朗的週末
我懷著溫暖的心情
背起我的雙肩背包
準備下山找朋友同樂
哪知道到公車亭後
發現一個流浪漢在垃圾桶東挖挖 西挖挖
檢查是不是有過期的食物 可以供他飽餐
周圍的學生和等車的民眾露出噁心的眼神
我想 我ㄧ定是外星人
因為當下我事佩服這個流浪漢的
在他身上 我看到了佛洛伊德說的libido
人類為了求生存的那種慾力
從他鬍子沒刮 頭髮沒剃 衣服沒換的樣子看來
他的慌張的確映證了Maslow的需求層次會低層的生理需求

事件二

某天下午三點下課
我坐了公車準備下山去誠品好好悠閒一番
公車人不多 尚有空位
等到公車緩緩駛過華興中學
突然有一個美麗的大學女生
大叫"變態" 他和司機說後面的穿著汗衫的大叔
用手機偷拍他胸部
遇到這件事情 我直發毛(可能是交感神經太過敏銳)
但當下我覺得大叔又映證了佛洛伊德的理論

果然"性是滿足感官的認何需求"
等到我回過神來 司機已經把公車停下來
讓警察上來公車質詢了


事件三
那天我坐著260從銘傳大學準備打道回府時
公車沿路開到了陽明山國小
才有個婦女很著急的問司機
請問公車有到"中山北路"嗎?
我聽了一直為他捏了把冷汗
後面的阿公阿罵直說那為小姐平時沒有拜拜才會這樣
我只是懷疑那小姐的前腦的頂葉空間的概念沒有發展的很好
不過 也不能怪他
自遠古時代 男生就要去打獵 負責養活一家人
女生就要在家裡僱家 養活牲畜
所以男生的空間概念會比女生好些
可能在掌管頂葉的神經細胞有多了些!!

公車很擠 人很雜
面對阿公阿罵 我們要讓坐
還是要依序排隊上車 不能像華x藝校的拼死拼活都要上車
如果真的要說 公車有什麼有趣的地方
我想 大概就是看到人生百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