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Adler的肺

左肺還是右肺 左肺還是右肺 到底是左肺還是右肺?
我想可能是因為抽問的問題讓我太過緊張
是閃光燈效應 所以這個問題偷偷進入了我的長期記憶

情緒影響記憶 因為海馬迴的附近就是杏仁核
所以學習和動機 情緒有關


這問題讓我有焦慮到
佛洛伊德對於焦慮有一種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的解釋
"焦慮是一種不令人愉快的感覺"

不過我生活就喜歡從事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
上星期四我花了兩小時很想知道這問題的答案
我翻遍了GOOGLE和危機百科or圖書館的資料 Adler的自傳
就是找不到答案

我應該謝謝老師
因為這個問題
我根本不用太唸Adler的理論
都唸完了
不過他也未免太雖
小時候肺炎又佝僂症又差點被車子撞死兩次
媽媽生了弟弟又被討厭
要是他我早自殺死了
不過也因為他
自卑 所以才要卓越
自己的生活方式 成自己的生活型態
然後才有社會興趣
因為有弟妹 所以才有家庭星座


老師給我的震撼像是粽子的頭
系面讓我串起了所以他理論的知識
我很感謝老師
但我還是想要知道他到底
左肺右肺哪裡出問題
對於知識 我還是響追本朔源

目前覺得有機會出現的文獻為
阿德勒1917-器官缺陷與心理補償
嘖嘖 不知道國家圖書館有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