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左胸前的緞帶花

今天下山的時候
看到泰北高中門口溢出來的高中生
大家拿著好多顏色的傘
臉上洋溢著歡笑

我仔細一望
才知道他們平常的白制服襯衫左胸口
多了個"畢業生"的紅色緞帶花

看著他們有說有笑的拿起悠遊卡
在細雨中的下午緩緩的站上紅5公車

我突然覺得這樣的景象對於正在準備指考的同學
有些殘酷

走進木柵線的時候
也看到大安高工得卡吉色制服
多了個畢業生的緞帶花
真不知道當他們走出校園的第一步
是開心 還是難過?


要是我 我絕對沒有心參加畢業典禮
我還記得高三畢業典禮的時候
我們班還是有人沒有出現的
他們被困在補習班的牢籠
去找尋社會中他們的"窟"

明天是我們學校的畢業典禮
傍晚回到宿舍的塗上
看到好多商家準備好多花束 熊熊娃娃什麼的
這讓我好不自在

畢業是該開心還是該難過呢?
念總體經濟學的時候
念到失業人口害我心慌慌

是不是我以後也要在景美夜市賣雞屁股?
還是在華西街賣屁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