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小空間

星期一的時候,我在棉被窩到九點,
明明一堆事情要做,
我存著鴕鳥心態不想去面對它,
眼睛一閉天下無難事,

九點03分的時候,
我的手機大響,
我放著任他繼續響,
想不到它奪命連環CALL,
我在恍惚之下接起電話,
睡眼惺忪
說話癡呆
本以為是士林國中的教學組長要跟我聯絡臨床試教的東西,
想不到是彰師大教育所的所長,
我眼睛一亮 正襟危坐
態度180大轉變,
雖然口中自信滿滿的和他保證會去念
其實心裡猶豫不決...
想不到我的懶散和消極居然被一通可怕的電話抨擊

整理一下星期一該做的事情
1.打電話給士林國中的教學組組長借取單槍投影機設備
2.看一下Peggy修改過的教案然後印學習單
3.寄一封信給士林國中的輔導老師跟他說分組座位的事情
4.跑會計室找田小姐核對國科會發票明細
5.修改指導教授準備送出去的國科會計畫錯字
6.跑大恩館去借取音源線5條
7.上傳挪威性別平等的翻譯作業
8.準備明天教育哲學要報告的經驗主義
9.完成星期四教材教法要試教的ppt
10.整理國科會的資料使用spss把資料輸入
11.打電話給彰師大詢問錄取正取的通知條碼要去哪看
12.下星期的1000字手寫心得
13.準備下星期要去格致國中教學的學習單和備課
14準備明天教育哲學的最後一次小考
15.準備星期五的課程發展期末考

列完以後
發現我一點都不想做
摩托車油門一催
就下陽明山了


結果犀牛在睡覺
       光廷手機沒接
我很妙的在228公園聽一個老伯伯彈月琴唱老歌
明明就是很忙碌的下午
我硬是要過的很愜意
人來人往
根本就沒有人要聽老伯伯彈月琴
只有我...
坐在板凳上
靜靜的聽
 好希望生活就這樣停擺下去

老伯伯的聲音和附近的新光三越大樓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我心裡顫抖了一下

傍晚和小開去吃了米粉湯
覺得好幸福又好開心
不想回山上
某種原因是想逃避
我接納這種感覺
接納我的疲累
接納教授給我的公握
接納我自己選的學分和國科會計畫

我一點都不貪心
只是想在生活中挪出一點小空間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