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回頭看

2011年12月31號,這一年發生了好多事情,
我有好多的變化和成長,
雖然還常常被自己的純真和愚蠢絆倒,
很刺很痛很辛苦
很呆很傻很愚笨
很真很美卻很燦爛

走在情人坡路上
寒風刺骨
一年的回憶在腦中如幻燈片般的閃過,
我在一月的寒假中大肆的發胖,
       過年發現爸爸那裏的人不給紅包了,
       害我的預算又大幅的縮減
三月二日我生日的那個晚上我生日12點的那一刻,
沒有家人沒有朋友只有那個人
一邊看著我修改國科會修計畫的摘要,
一邊問我是否該去下面的7-11買個蛋糕幫我祝福,
後來我那天很慘,上課遲到,
還被妙媽執行我研究計畫的可行性,
我胃痛到吃不下三餐,
計畫送出去後,
我們一起生活 一起去樂華夜市喝紅茶
        一起在誠品待到關門 一起去傍晚的花市閒逛
你說你會回去家裡接事業 承接著長子的壓力結婚

春假前
投了6份報告到老師的信箱
然後搭上台點的晚班自強號
衝衝回台東
那時候我覺得我很厲害
應該把所有作業和再一起找出版社幫我出版一本書

海芋季的時候
我去玩的時候 摘了海芋給你
我們在陽明山看夜景的地方
手心貼手心
說好對未來要一起加油

期末考的前一天
媽媽打電話來跟我說爺爺過世了
我心涼了一天
跑完後還是背著長子的義務
送爺爺最後一程

暑假
在台東和光廷大玩特玩
認識了小官和其他很莫名其妙的朋友
小小官有個德國的男朋友
琇呢? 有個韓國的丈夫
我們在東台灣的海岸上
撿貝殼 嬉鬧  追逐
回來發現大家都黑了一圈

7月中旬
小媺助教打電話給我國科會過了
大家都很開心
只有媽媽悶悶不樂
媽媽聽到消息時
正穿著睡衣 在床頭看書
一副坐月子的神態
冷冷地說...
接下來不就是要執行了嗎?應該會很麻煩

7月下旬
我開始去游泳
每次都跟自己說要游1000M
結果都鎩羽而歸
後來間接認識了哨子
我們躺在琵琶湖的河堤上
看滿天的星星
我們拉哩拉紮的聊著喜歡看的書
對象 台東 台北 美食.....

8月
去了南投的竹山玩
去了天梯
很妙的一個地方
那裏和台東一樣很純樸
但是純樸的點不一樣
回家的時候
帶了一堆朋友家種的芭樂和火龍果回家

9月
開學上台北
開始嚴謹的生活
助理 研究計畫 研究所
這應該是一年最焦頭爛額的時期
9月中
小官來台北 我們在淡水的咖啡店暢聊
                              在師大夜市逛過二手書店
                             在國父紀念館看站哨
                             在市府站吃過早午餐
                             在捷運上差點和老阿姨起衝突

10月
去了三芝
看到久違的海
很棒的早晨
很貼心的早餐

10月中
第一次去國中上課
早上7點的公車
10點金山國中的教學
很緊張講話還吃螺絲
在回陽明山上課的時候
偷偷用了等車的時間
走過金山老街
很溫馨很淳樸的地方
累了就隨手走到7-11買了飲料坐下來
還7-11店員暢聊
直到公車的站牌時間

11月
和聊了4年卻一直遲遲沒見面的朋友見面
半夜買了雞排
聽說炸雞排的老闆娘有換了很多男朋友
下雨的晚上逛了饒河夜市
吃到遲遲一直不開的手撕雞
還有很口感很札實的雞蛋糕
看了電影 唱了歌
很多很棒的感覺說也說不完

台師大很又自信的面試落了榜
亂講一通的彰師大上了榜
放榜的那天
小開貼給了我
郭靜-開往未來的班機
這首歌
我在電腦面前很難過的哭了起來
因為他要繼續延畢我卻又被流放到彰化那麼鳥不生蛋的地方

12月
很多事情要做
卻一直在放空
也許是想給自己一點空間
平安夜去看了蕭亞軒的演唱會
high了一夜

我把家裡重新清洗過擺設了一次
買來的組合衣櫥一直遲遲沒有裝起來
ikea新的黃燈很溫馨
然後又是一陣報告作業海


昨天
小開跟我說
明天就要跨年了 怎麼辦
我都還沒有準備好
我笑了一下
跟他說
你準備好的時候 事情就不會上來
你們準備好的時候 事情就一直上來

我們相互大笑
買了朵玫瑰
去了南京東路的小巷子
向四面佛請安

保佑自己
在新的一年
能夠更成熟 更圓融  更平靜
再見了 2011
很棒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