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金山處女教


我喜歡金山這個城市,
比起大台北市來說,
這城市有人情味多了,
連一小家的7-11店員都給人感覺很溫暖,
是比較偏遠的關係嗎?


處女教學獻給了206的學生,
我本來以為看到學生會讓我更加緊張,
但剛好相反,
我在他們的臉上看到國中生的純樸,
那種「人」的溫暖,
那種不想讀書的嘴臉,
看著他們厭煩的嘴臉,
讓我想到了我小時候,



我也不喜歡念書,
因為不喜歡念書,
總是有一股令人討厭的臭臉,
主動幫我複習的媽媽就會開始不開心,
又食指指著我說,
我沒有良好的讀書態度,
然後我開始努力笑臉迎人,
         開始變成機器人,
         開始懸梁刺股,
         開始奮力一搏,

努力爭氣取得好名次和好成績,
慢慢了失去了那種人最基本的那種「人性」,
我很開心在他們臉上看到那種國中生不想念書的嘴臉,
代表他們的青少年還沒有被湮滅,
他們的未來還有無限可能,
他們的青春還是有許多色彩,


我不是鼓勵不念書,
也不是嫌棄母親對我的付出,
不想用好和壞來評鑑這一切,
人生的道路本來就有很多條,

高速公路很快很瘋可是很容易出車禍
省道可能塞車但還是大多人的選擇
鄉間小路崎嶇難行但是景色優美

沒有輸贏
沒有好或不好
沒有評斷
沒有評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