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獨腳戲

我買的蘋果在公車上散了開來
我很糗的一個人去撿在地上亂翻滾的蘋果
公車上滿滿的人沒有要幫我
我撿完蘋果
看了看窗戶嘆氣
我想 我已經習慣一個人了
一個人檢蘋果
一個人逛信義誠品
一個人上圖書館借書
一個人準備期中期末考
一個人去北車拿車票
一個人坐火車回家
一個人上街買拖鞋

我想我習慣獨立
我喜歡用自己的主見
                自己完成
討厭遷就
討厭空間與彈性

矛盾的是 我害怕寂寞...


看著雙外的天空
突然想起了
去年的聖誕節 跨年 中秋節 雙十節 情人節
我都是一個人
寫作業 念書
裝可憐 還是負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