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小年夜急診室

在小年夜時家人送了急診室,
所幸檢查過後沒有甚麼大礙,
我坐在內科旁的小兒科的座位等待X光報告,
看哲來來往往的護士跑東跑西,
看著帶著口罩的醫生在電腦的鍵盤上敲敲打打,

我看了一下,
小兒科牆壁上的可愛貼紙褪了色,
小兒科大大的三個文鼎百報體的貼紙因年代久遠沒有更換而翹起了"小尾巴",
突然讓我想到了上次在這裡看著這些貼紙的時候,
是我幼稚園還在讀大象班的時候,
醫生拿起粗大的針筒要幫我抽血,
我眼睛含著眼淚眉頭皺著,
在擦棉花球的時候,
我的淚水就含在眼睛裡打轉,
我爸扶著我的手叫我把白雪公主的故事想一遍,
還說這只是蚊子叮沒有甚麼,

我看著內科醫生很帥的為病人用聽診器診斷
我想我這種優柔寡斷的個性
應該不能當醫生吧
不夠果決 不夠當機立斷 不夠堅定

我想起上次跟我一起在士林吃飯的陽明醫學院的實習醫生
不知道是不是他是水瓶座的關係
我一直努力想跟搭上話
卻是徒勞無功

我的二舅舅一直逼我的二表弟去念醫科
從我和二表弟聊天和他臉上的神情表示
他 毫無興趣
如果他照他爸爸的意思去唸了
我想他也不會是個好醫生

自己選的 就不要找藉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