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功課

親愛的媽媽,你是怎麼了?

我總覺得我變得不太認識你我跟你的互動好像在台北車站前館前路的陌生人在斑馬線交互擦肩而過一樣

我開始不懂你也摸不著你

我不知道是工作給你的壓力讓你變成這樣?還是我的成長與咄咄逼人讓你有。

這種無力與無奈感?你槁木死灰的情緒弄削弱了我生活中的活力

  這是你驅散的提示嗎?如果是,我想你成功了。

因為我心中一直有種拿到筆電就衝去台北的想法。

我害怕你面無表情的臉孔,你對生活的態度充分表現出畢卡索藍色時期的畫風。你是一隻囚鳥,你被兒女綁住,你被家庭綁住,你被工作綁住,你像作繭自縛的飛蛾。

  我很難過成為你生活中的絆腳石,畢竟那並不是我想要擔任的角色。

如果一張台北的車票可以洗刷你生活中的困苦,我想我會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