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選擇權

媽媽坐在駕駛的位置,
他熟練的把車鑰匙插進鑰匙孔,
裕隆汽車發出轟隆兩聲,
車就這樣開了,

媽媽握著方向盤,
筆直的柏油路上,
沒有其他車輛,
只有兩條長長的雙黃線,

媽嘆了口氣,
說了他工作滿腹的委屈,
我點點頭,表示同情與遺憾,

我搖下車窗,
看著外面的藍天,
也嘆了口氣,
我能做什麼呢?
我心裡想,

面對學校的種種
其實心裡也有很多抱怨,
還不都吞了下來,
辦公室和學校對我們來說都只是個大型的鳥籠吧!


"那我休學 你辭職好了"

我突然這樣跟他說,

"我們一起去峇俚島找賴爺"

媽媽笑了一笑,
我猜他把我的話當兒戲,

但是...
我是認真的,
如果我們都無法在生活找到我們的快樂,
為何我們不自己去選擇?

明明我們都有選擇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