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給妹妹

給親愛的妹妹:

今天是你學測成績單寄發的日子,
你可能心裡會嘀咕著這"干我屁事"
但我的焦慮就是那麼多,
多到為你焦慮,
因為放不下心理的擔憂,
所以我決定為你寫一篇網誌,
其實是為了我自己,
我想我比你還要惶恐...
因為身為家人的我,
不想看到你受苦受難,


這樣說起來對你也真不公平,
我是再難過的屁,
這樣對你沒有信心,
搞不好你有個漂亮的數字,
可以為你打開大學的康莊大道,

很捨不得看你在這人生的轉折點受苦受難,
但又不得不承認人生這齣戲必經由你自己把自己的戲給演完,
我和媽媽都一樣,
我們都要求完美,
但是人生需要的是完整而非完美,
我們總是念妳甚至是罵你,

但我相信我們的共通點,
是我們都很愛你,

你知道媽媽現在接了課務組的工作,
事務繁忙,要面對的不只是單純的行政工作,
而是學校的一些老母雞和人事物,
但他能做什麼呢?
他不能替你考試
    不能替你念書
他給你資源補習
他犧牲半天的加班時間拿著你准考證的影印本去替你拜拜,

我呢?我比較弱
在台北時,我替你在雙連的文昌宮上了柱香,
每次慢跑通過卑南更生北路的羊腸小徑上,
有個小小的觀音廟,我每次經過的時候,一定都會請求菩薩保佑,
你在受苦受難的時候,
我覺得我很無能,因為我只能燒香拜拜
但是...
你要知道,我們都是愛你關心你的

不管結果是好是壞
我希望你都可以對自己負責任
在人生的路上,你是主角
沒有人可以可以決定你的戲份,
沒有人可以取代你的角色,
希望你了解 希望妳能長大

                                                   愛你的哥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